Anthropology.

大号是 彩虹酒。(真的有句号)

【南秋】前世今生

▪️黑塔BOSS梗的番外。改了个名。


▪️私设如云,详见正文。


▪️转世梗,注意避雷。


▪️本文主林秋石第一人称视角,穿插小部分第三人称。


▪️起名废了,今天肝食物语来着。


▪️信我,是糖,不是刀。


▪️喜欢请点个红心蓝手➕关注吧O(≧▽≦)O 


看文吧↓

------------------------------------------------------------------------------------------------------------------------


“你是谁?”


我停下脚步,就这么呆呆地看着你。


果然……你还是不认识我了。


我带着苦涩的笑容,对你说:“学长好,我叫林秋石,有兴趣交个朋友吗?”


你警惕地盯着我,那种感觉让我很不舒服。


但是为了你,我忍住了。


“好,我是阮南烛。”我听见你这样说。


但是你的下一句话,却问住了我。


“你想跟我交朋友,是为什么呢?我记得这是我们初次见面。”还是那样的笑容,此时却没有了从前的温柔。


“……”我顿了顿,一时不知如何回答,不过很快又反应过来,“那当然是因为学长一表人才,我被学长的气质吸引了。”


我听见你笑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你同意了。



从那天起,我每天都会去找你,但你对我还是有一种若有若无的疏离。


直到那一天。



你给我发消息,请我吃饭,在学校对面的小餐馆。


我走到校门口,看见你在一边等人。


刚想过去拍拍你,却看见一辆黑色的车在你面前停下。


车上下来了两个黑衣男子。


你与他们交谈几句,便上了车。


两分钟后,我就收到了你的消息,说你有事,不能请我吃饭了。


其实你不知道,这些我都看到了,听到了。


突然,我收到了另外一条消息。


看到来信人,我放心了。




我很想对你说,我们是前世的恋人。


但是我知道,你不会相信。


所以我只能在午夜时分,独自回忆你我的过往。




我记得你的上一世,经历了黑塔,而我却是黑塔顶级BOSS之一。


那一世的你我非常幸福,你在我怀里安详离去。


我抱着你痛哭,然后找到了黑塔中掌管轮回之人。


我告诉他你是我的恋人,用一个稀有道具,换得你这一世的信息。


于是我来找你了,只是你……还是把我忘了。




“哥!你回来了!”栗子飞奔上前,拉着阮南烛的胳膊。


“嗯。想我了吗?”阮南烛看着自家弟弟,揉了揉他的脑袋。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这样天真无邪的样子,跟小孩似的。


阮南烛想到这,忍不住笑了。


“好了,我这次回来还有事,你先自己去玩吧。”阮南烛说。


栗子见阮南烛走了,就回到自己的房间,拿出手机发出一条消息。


〖他到家了,后面我来处理。〗


联系人备注上赫然写着“爱丽丝小姐”。


这是林秋石。




我收到了栗子的消息。


之前我只知道他也来人类世界玩了,前两天他才告诉我,他选的人类身份,叫阮西凤。


最关键的一点,他是阮家二少爷,是你的弟弟。


他跟我说了他的计划。


他说他会趁他们的父母把你叫回家的时候,找机会给他喝下黑塔送来的,幻想之河的水。




每个黑塔生物都知道,幻想之河是黑塔的生命之源,幻想之河的水无所不能。


那天,是伊陆祈来给我送的水。


他说是黑塔的意思,说黑塔不想看到我伤心欲绝的样子。


我对他笑了笑,让他转告黑塔,说:“放心吧。”




栗子跟我说他的身份的那天,我把水交给了他。


他跟我保证,会把你还给我。


相处了几千年,我知道他的个性,我相信他。




栗子敲开了阮南烛的房门,扑到他身上。


“哥!来陪我玩!”他拉着阮南烛的袖子不松手。




玩到一半,栗子突然说:“哥,我去倒杯水喝,你要吗?”


阮南烛点了点头。


栗子趁机拐进自己的屋里,拿出那个小瓶子,倒在一个杯子里。


然后他拿着两个杯子,打好水,喝掉其中一杯,把另一杯递给阮南烛。


阮南烛接过,喝了一口,突然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栗子发了一条消息。


〖搞定。你过来吧。〗


栗子又敲开书房门,告诉父母说,他喊了一个朋友来家里一起玩,叫林秋石。




我收到栗子的消息,换好衣服,去了阮家。


管家给我开门,说:“林先生,您来了,二位少爷在二楼等您。”


我对管家点头致谢,走上二楼。


栗子出来了,他拉着我进了一个房间。


我看见你坐在沙发上,背对着我。


“南烛……”我看着你熟悉的背影,红了眼眶。


你转过身,看着我,笑着说:“秋石,你来了。”


我愣住了。


“怎么哭了?不哭不哭,我在呢。”你走过来,伸出手擦掉了我眼角的泪花,紧紧抱住了我。


“你真的回来了吗?”我被你抱在怀里,不断地想拉住你,生怕这是一场梦。


“我回来了,不会再走了。”你笑着。




晚上,你似乎是累了,早早睡下了。


我坐在床头,看着你。


月色朦胧,月光照在你的脸上,透出一种不可言说的美。


我躺在你身侧,抬手抚上你的脸庞。


你像是感觉到了我的动作,在睡梦中翻身,抱住了我。


我在你怀里安然入睡。


好在,这一切都不是梦。


你终于回来了。



------------------------------------------------------------------------------------------------------------------------


你们昨天点的8号梗。

全文1627字。


2020.7.9

16:28

许庸衧



二次编辑:声心太上头了!我的CPszd!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其实是听着《月弯弯》写的这篇文!


评论(28)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