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ropology.

大号是 彩虹酒。(真的有句号)

黑塔BOSS的狂欢party(五)

▪️糖糖是黑塔BOSS的梗,无失忆梗。


 ▪️与《伪装学渣》《全球高考》《死亡万花筒》的联动。


 ▪️私设四位小受大佬是发小(都是娘家人)。


 ▪️私设栗子可以化成人形。


 ▪️私设黑塔有本(马)体(甲),而且和四位小受还有栗子是好友。


 ▪️私设系统被炸后被黑塔捡到,也有本(马)体(甲)。


 ▪️想写黑塔×系统。


 ▪️时间线为地上开篇,其他三本已完结。私设四本书处于同一世界线。


 ▪️人物归四位大大,ooc归我。小学生文笔,请大大们轻点喷。


 ▪️追的大大都不更新我只能自己写虽然我自己都能咕我自己。


 ▪️我写的人设都是取材于我看过的故事,撞梗是常事,毕竟故事就那么些,但是我绝对不会抄袭。


 ▪️糖糖的吟游诗人用的是原著里上海集结副本的B先生的形象。


 ▪️大概有三分之一到一半左右的原文。


 ▪️【……】是黑塔的话。『……』是用羽毛笔写的话。<……>是圣灵书的话。〔……〕是唐陌的话。


 ▪️喜欢的小可爱们点个红心蓝手再走吧(/≧▽≦)/~┴┴ 


 我竟然说了这么多,果然我只会瞎哔哔。


 看文吧↓

 ------------------------------------------------------------------------------------------------------------------------------------------



 黑塔一层,火鸡巢穴。    


 一只老虎大小的巨型火鸡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身下鲜血流了一地。它还在咕咕地叫着,锋锐的鸡爪上沾着人类的血迹,但它已经站不起来了,只要再来一击,就必然死亡。 


 不过它很幸运,那个重创它的人类也没了再站起来的力量。


 火鸡咬牙切齿:“咕咕……偷渡客……咕咕,吃了你咕……” 


 一身黑衣的男人被火鸡扯断了一条腿,鲜血流了满身。他的左臂被火鸡啄成了血窟窿,右臂上赫然没有了手,从手腕的部分凭空长出了一个漆黑色的巨大铁锥,泛着黑紫色的金属光泽。


 男人咳出一口血,右臂一甩,那支恐怖而又暴力的铁锥消失,变成伤痕累累的右手。他两手并用,爬到了火鸡的巢窝中,伸手拿起了那颗被火鸡宝贝地藏在草堆中心的白色火鸡蛋。 


 火鸡怒吼:“你把我的蛋放下!!!”


 “刚才打架的时候你一直避免碰到这颗蛋,”男人抹干唇边咳出的血,神色平静,做了结论:“它是个宝物。”


 火鸡怒不可揭地扑闪翅膀,但它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它第一次后悔,为什么刚看到这个偷渡客就动了把他吃了的欲望。如果它没有想吃这个偷渡客,躲在背后偷袭,两者就不会打起来,不打起来,它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谁知道这个偷渡客居然这么强,居然从它这里硬生生通关了黑塔第一层! 


 通关第一层不要紧,要紧的是它的蛋!它最宝贝的蛋!!!


 “把它还给我!!!” 

 火鸡用尽全身力气,竟然真的站了起来,跌跌撞撞地奔向人类。但就在它快要啄到这个人类、抢回他手里的火鸡蛋时,黑塔提示通关的声音响起。男人的身影突然消失,火鸡扑了个空,摔倒在地。


 咕咕咕咕……我的蛋……咕咕咕……蛋咕……”


全华夏的玩家都在同一时刻离开了黑塔一层。 


傅闻夺从火鸡巢穴里艰难逃生,他断了一条腿,被火鸡扯下,留在了巢穴里。离开黑塔一层,他躺在一个荒弃的建筑工地里,周围空无一人。滋滋的声音在他断了的右腿处响起,仔细一看,他的腿竟然在一点点地长肉。

 

虽然速度很慢,但是断了的部分真的在重新长回来。 


诸如此类的情况实在不少。整个华夏,所有玩家都被拉进了黑塔一层,进行攻塔游戏。像唐陌那样因为有马赛克的火柴而没有和大鼹鼠发生暴力冲突的玩家也有,但是极少;更多的是像傅闻夺这样,直接与黑塔里的生物打了一个来回。 


有人死在了黑塔一层,有人重见天日。 


逃出来的人大多从里面得到了宝物,即使他们身上都是伤,他们也高兴地不能自已,死死抱着自己千辛万苦得到的宝贝。 


当右腿上的肌肉长到膝盖位置后,傅闻夺睁开双眼,从口袋里拿出那颗白色火鸡蛋。 


他定定地看着,夕阳慢慢垂下,阳光照在这颗火鸡蛋上,突然绽放出金色的光芒,在白色蛋壳上显现出一行行小字。 


【道具:陌陌】 


【拥有者:傅闻夺】 


【品质:稀有】 


【等级:二级(可升级)】 


【攻击力:一般】 


【功能:存档当前游戏进度】 


【限制:每七天只可使用一次,且可存档时间为1个小时】 


【备注:作为新时代的华夏人,陌陌是什么,你自己心里没点B数吗?】 


傅闻夺:“……”


此时,唐陌已经被传送出副本,他环顾四周,没看见黎文,便拿起那个巨型火鸡蛋,闲来无事敲着玩。


当他敲到第三下时,突然,一道低沉的男声从火鸡蛋里响起。

 

“……陌陌?” 


唐陌倏地愣住。


听声音不像是哪个黑塔BOSS,那么只可能是人类。


不过直接叫陌陌好像有点太过亲昵了吧…… 


沉吟片刻,唐陌轻轻嗯了一声:“嗯。”他想了一下:“你是火鸡还是火鸡蛋?” 


火鸡蛋里头的声音突然停住。 


下一刻,一道冷厉的声音响起:“你是谁?”


唐陌思索片刻,问了对方一个问题。


“你是人类?” 


男声沉默片刻:“嗯,我是人类。你也是人类?” 


唐陌:“是。” 


两人都没再说话。


他思索了一会儿,决定在向对方提问前,先表现出自己的诚意。他开始描述自己的状况:“现在我手里拿着一颗白色的蛋,你的声音就从里面传出来。你是被困在蛋里面的人,还是其他什么情况?” 


男人的声音坚稳平静:“我没有被困在蛋里,我手里也拿着一颗蛋,你的声音也是从里面传出来。”顿了顿,他补充道:“这是一颗火鸡蛋。” 


唐陌心思一动:“你应该是华夏人,那你刚刚也从黑塔一层里出来?我这颗蛋是从一个黑塔怪物的手里得到的,是一颗火鸡蛋。” 


〔黑塔让大鼹鼠给我的,也算是从黑塔怪物手里得到的。〕唐陌这样想。


<我呸!唐陌你个渣男!欺骗别人的感情!凑不要脸!>


小贱书圣灵书大骂唐陌。


〔哦?你倒是挺能说啊,我记得前两天马赛克跟我说她想要点可燃物去烧烤。〕


唐陌露出核善的笑容。


<……唐陌我错了!你不是渣男!>


〔你说黑塔这个傻逼,给我颗蛋还不告诉我怎么用。〕


就在他跟圣灵书闲聊的时候,对面的男人给了答复。


“我也是,从黑塔生物手里得到的一颗白色火鸡蛋。”


两人这下彻底明白了,他们手里的这颗火鸡蛋类似于手机,可以让他们与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通话联系。 


既然如此,唐陌现在想知道,这颗火鸡蛋可以联系多远的距离。 


“你在哪儿?” 


“你在哪个城市?” 


异口同声的话语让双方都愣住。


对方先反应过来:“我在北京。” 


北京? 


北京离上海有一千公里的距离。这么远,火鸡蛋也可以直接联系,难道真的是手机的作用? 


唐陌道:“我在上海。”


唐陌整理了一下语言:“我在玩黑塔一层的攻塔游戏时,黑塔里面的一只大鼹鼠将这颗蛋当作奖励,送给了我。


先尽可能地说出自己的信息,让对方觉得双方现在是在共享情报。 


唐陌又继续说:“……送给我火鸡蛋的大鼹鼠说过,我们人类是无法孵化火鸡蛋的。我本来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得到这颗蛋,可以直接使用,没想到你也拥有。但我这边没说明使用这颗蛋需要另外一个人,还可以双方通话,你那边有提示吗?” 


低沉的男声回答得很果断:“没有。” 


唐陌:“……” 


有你这么聊天的么! 


这人怎么完全没被套出话?! 


正常人在与别人进行气氛友好的交流时,不该也主动说出自己拥有的情报吗? 


唐陌沉默半晌,又开始继续套话:“你是怎么联系到我的。目前是我先听到你的声音,然后我才回答。” 


这个已经不算是情报了,如果这都不肯说,唐陌对套话不再做任何希望。 


“这颗蛋上浮现出了几行字,我试着研究了一下这颗蛋。当我用手指在这颗蛋上敲击到第三下,突然它就闪烁起很刺眼的金光。”这个男人终于愿意透露点信息了,“我现在说话的时候,这颗蛋一直在发出很淡的金色光芒。” 


唐陌突然想起自己刚才敲到第三下的时候,这颗蛋似乎也要闪光,结果还没亮起来,这个男人的声音便传了过来,光芒也消失了。 


唐陌:“那你知道怎么关闭通话吗?” 


“我试试。” 


两人都试了很久,突然,声音中断了。再过十秒,男声响起:“我刚才用双手把这颗蛋握住,通话终止了。” 


敲三下可以开始通话,双手握住蛋通话就终止? 


唐陌:“那你先终止,我来试试。” 


“好。” 


由唐陌试了一遍,他也可以随时开启通话,并随时终止。经过两人的多次试验,无论是哪一方,只要敲自己的蛋三下,就可以开启通话;任何一方握住蛋,就可以结束通话。 


进行实验的时候,双方无比默契,谁都没说一句废话,尽可能地分享信息。

 

当这颗蛋被他们研究得差不多时,唐陌心里涌起一股奇怪的感觉。另一颗火鸡蛋的主人和他配合得十分好,他们的合作仿佛训练多遍一样,十分契合。这让唐陌不由对对方产生了一丝惺惺相惜的好感,可惜,如果这个人稍微好套话一点,他会对对方更有好感。 


这个人从始至终就没说出一个关键情报,很明显是在藏着什么。唐陌知道对方在藏着什么,他也知道,对方发现了自己在套话。


男人的声音一直平稳,有点好听:“你还有事情要说吗?” 


唐陌:“……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什么?” 


“你为什么一开口说的第一句话,不是你好,不是喂,而是……陌陌?” 


空气里一片安静,唐陌隐约觉得哪里不对,但又想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直到火鸡蛋里传来一道低沉的笑声,这男人的声音里第一次夹杂了笑意:“原来你连这颗蛋叫什么都不知道吗?” 


唐陌:“……” 


有些话放在心里就行,给点面子别说出来啊!


“这颗蛋叫做‘陌陌’,所以我看到它发光后,下意识地就喊了一句‘陌陌’。” 


唐陌淡淡道:“我叫陌,你如何称呼?” 


“……”男人瞬间沉默,这才意识到刚才自己喊了多少遍如此亲昵的称呼。良久,他道:“我姓傅。” 


唐陌道:“那没事就这样了?” 


“嗯,再见。” 


“再见。”


唐陌将火鸡蛋放入口袋,拿出圣灵书,跟着圣灵书的指引前往市北理。


路上路过几家商店,唐陌小心翼翼地观察,确定没人后,进去拿了一些水和食物。


街上的路灯不断闪烁,唐陌不发一言,绕了三个路口,走了四条街。不过多久,唐陌看到路边矗立着一块“前方学校注意避让”的交通告示牌,已经到了学校附近。 


“咔嚓——” 


唐陌一脚踩在了玻璃碎片上。他低头一看,许多细小的玻璃碎片落在地面上。他再抬头,他头顶上的这个路灯不知为何被打碎了,玻璃落了一地。 


这只是第一盏碎了的路灯。

 

唐陌看向眼前这条通往学校大门的路。 


这条路上,只有两盏路灯闪烁着幽暗的光芒。地上布满了路灯的玻璃碎渣,深秋的夜风呼啸吹过,将道路两边的行道树吹得哗啦啦作响。黑漆漆的树荫仿若无声的鬼影,唐陌面无表情地从这两边的黑色鬼影中走过,一脚一脚地踩在玻璃碎渣上。

 

寒冷的晚风吹起了他的风衣下摆,他目光平静,仿佛什么都没察觉。 


突然,唐陌抬起脚,快速地往左侧闪了两步。在他刚刚走过的位置,一根手指粗细的大钉子不知为何突兀出现。如果刚才他踩上去,脚掌绝对会被刺穿。 


唐陌抬起头,警惕地盯着四周。 


他已经走到了学校范围,只差100米,就到了学校大门。 


现在是凌晨一点,冰冷的晚风嗖嗖地刮着,周围空无一人。唐陌继续向前走,这个神奇出现的钉子,又出现了两次,有一次甚至明目张胆地悬浮在唐陌的面前,只要他没注意地快走一步,这突然出现的钉子就能戳中他的眼睛,幸好他反应极快,一个闪身躲过。 


这些诡异的情况是从他靠近学校才发生的,现在他距离学校大门只剩下十几米的距离,要再走回路口,则有八十多米。 


唐陌犹豫了一瞬,还是决定进学校一探究竟。 


一道急促的声音响起:“你不要过来!” 


这声音稚嫩响亮,还带着一丝没完全变声结束的干涩。 


唐陌立即反应过来:“你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你别过来,你……你是谁!” 


“我没有恶意,我来找一个学生。她是我朋友的女儿。” 


浮在唐陌眼前的大钉子掉在了地上,似乎不再阻挡他的步伐。唐陌再往前走,没有了阻碍,他一直走到学校的门口。隔着铁栅门往里看,没看到一个人影,刚刚说话的小男生也不见踪影。


唐陌皱了眉头,高声问:“你在哪儿?”


那男生胆怯怯地说:“你……你真不是坏人?”


“我不是。你遇到什么困难了,需要帮忙吗?我这里有一些水和食物。”


“我……我就在门旁边的门卫室里,你把水和食物放在门口,不要进来……”


唐陌拿出了一瓶水和一袋压缩饼干,走向门卫室的大门。他不快不慢地走着,走到一半,停住脚步。


那小男生又说:“你……你怎么不过来!”


唐陌笑了笑,继续往前走。四围寂静一片,小男生不再说话,唐陌也不说话,只是安安静静地走。当他走到门卫室大门前的台阶时,突然,他猛地加快步伐,侧身绕过了门卫室的大门,从一旁直接飞身撞破窗户,撞入这个小小的门卫室。


窗户的碎片飞溅到刚才唐陌即将踩上去的台阶上,台阶在一瞬间崩塌,轰出了一个七八米深的大洞,洞底是许许多多锋利的尖刀,刀口向上。


“老师,他发现了!老师,救我!!!”


普通的玻璃碎片现在根本伤不到唐陌的皮肤,甚至他的反应速度和跑步速度也超越了大多数的人类。那个有点肥胖的小男生见到唐陌就惊恐地大喊,转身就跑,唐陌却比他还快,一把抓住了小胖子的胳膊,将他拽到身前,直接反扣住了他的双臂。


“你别动!你是谁,你到底想干什么!”一个焦急的男声响起。


唐陌抬头一看,是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年轻男人,他似乎刚刚睡醒,头发乱糟糟的,急得双眼通红,跑进了门卫室。


唐陌反问:“你们刚才为什么要骗我过来……想杀我?”


年轻男人急道:“你先把他放下来,别伤害他。你要什么,我们都给你,都满足你!”


唐陌察觉到了不对,他正准备开口问清楚情况,只听一道声音响起:“唐陌?!你终于来了!诶诶诶,别,赶紧放手。李老师,他不是坏人,他就是唐陌,我之前和你说的朋友。就是他想来市北理找人,我和他中途走散了,才先来学校看看能不能碰上他。”


唐陌看向来人。


“黎文?”


黎文跟在那个老师模样的男人身后,大步走进了门卫室。在他的身后, 还跟着四个初中生。


唐陌松开扣着小胖子的双手, 小胖子一溜烟跑到了老师身后。


黎文道:“你可终于来了。今天攻塔游戏结束后, 我一睁眼发现自己被扔在大街上。我们进入游戏的时候才走到普陀区和长宁区的交界处,结果我醒来居然在静安区。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到市北理, 说不定能等到你。”


唐陌看了一眼那些还在防备他的老师、学生,再看向黎文:“你几点到的?”


“大概七点。这是我母校,我认识路。”黎文发现那个老师和其他学生一直没说话, 赶忙介绍:“李老师, 这就是唐陌。我之前说的那个人就是他, 他不是坏人,更不是偷渡客, 你别担心。”


李老师将学生们护在身后, 警惕地看着唐陌:“黎文说你是来找人的?你找谁?”


唐陌听到黎文特意解释自己不是偷渡客的时候, 挑了挑眉。


“我找陈姗姗, 她应该上初一。”


“啊,姗姗?”


“是来找姗姗的?”


唐陌正觉奇怪, 却见一个一米六的短发小姑娘从学生中走了出来, 脸上没什么表情, 冷冷地看着唐陌, 说:“我就是陈姗姗。市北理初一只有我叫这个名字, 你找我做什么,有什么目的?”


居然这么巧?!


黎文也很惊讶:“没想到你找的是姗姗啊。你要是早告诉我名字,我早就找到她了。”


唐陌低头看着这个十分冷静的小姑娘, 道:“我和你爸爸是朋友。你爸爸叫陈方知,我在苏州图书馆工作,他经常去我那儿看书。他请我替他来上海看看你,确认你的安全。”


“我爸爸确实叫这个。你有证据证明你认识他吗?”


“姗姗?”黎文和李老师都皱了眉。黎文一直相信唐陌,对他毫不怀疑。李老师听了唐陌的话,也觉得他很可信。但姗姗还在怀疑他?


唐陌笑了,看着小姑娘的目光里多了一丝认真:“你爸爸身高大约一米七五,失业快一年了。他和我说过,他的父亲、你的爷爷是个医生,他本人是个狂热的宗教份子。对了,你爸爸手腕上好像一直戴着一串红玛瑙石手链。”顿了顿,唐陌笑道:“这样只能证明我确实认识你爸爸,但还是不能证明我来找你只是为了完成他的心愿,没有其他意图。”


“是心愿,还是……遗愿?”


唐陌唇边的笑容变淡,他不再笑:“是遗愿。”


小姑娘的表情松动了一瞬,猛地转过身,回到学生中间:“我相信你了。”


黎文松了口气:“搞这么复杂干什么嘛。我之前就已经说了,我是在苏州到上海的高速路上碰到唐陌的,他要真是坏人,也没必要大老远地跑到另一个城市来害一个不认识的初中生吧。苏州还不够他祸害的?他真不是偷渡客。”


唐陌:“所以到底发生什么了?”


李老师:“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赵子昂,你和刘晨辛苦一下,把陷阱复原。我们去里面说话。”


名叫赵子昂的小胖子点点头,和另一个高个子男生留在校门口,复原刚刚被玻璃碎渣触碰到的深坑陷阱。唐陌跟着李老师往学校里面走。


走在高大的杉木树下,李老师解释道:“抱歉,我们真的害怕你是坏人,是偷渡客。我们不敢冒一点险。现在这个时间是最危险的时间,你正好在这个时候来学校,我们很难确定你的身份。宁可错杀,也不敢放进来一个。”


唐陌点头:“深夜11点到凌晨2点,人的深度睡眠时间,这个时间确实是一天中最危险的时间,如果有人想偷袭最可能选择这个时间。”


一个初中生插嘴道:“你和姗姗说的一样诶。”


唐陌看了学生中央的短发小姑娘一眼。


李老师叹了口气:“你说的没错,我们确实担心有人趁天黑摸进学校偷袭,甚至杀人。我们市北理学生和老师加起来一共有一千多人,那天黑塔说游戏正式开始后,我们学校消失了大部分人,仅剩下两个老师和十六个学生。”


唐陌问道:“其他人在哪儿?”


李老师声音干涩:“他们就在这儿。”


众人已经走到了体育馆,李老师推门进去,唐陌一个抬头,目光瞬间滞住。


体育馆走廊的地面上,整齐地摆放着六具尸体,有人用外套盖住了他们的脸。其中三具尸体身材矮弱瘦小,一看就知道是孩子,还有三具尸体个头在一米七以上。他们安安静静地躺在冰凉的瓷砖上,月光透过走廊尽头的落地窗照射进来,寒冷刺骨。


李老师的声音有一些沙哑:“我们学生太多,老师只有两个人。十六个学生,住的地方都不一样,有近有远,不可能把他们各自送回家。前天早上游戏正式开始后,我和王老师就决定,在学校里安心等家长来接他们的孩子。如果他们的家长没有消失,我相信一定会来接孩子,我们盲目地送回家反而可能和家长错过。如果消失了,那我们就一起过,度过这个难关。最后有五个家长来接走了他们的孩子,还有十一个孩子没有家长来接。”


唐陌看了看地上的六具尸体,转过头:“他们怎么死的?”很明显这不是被黑塔抹灭的,有个孩子的尸体上布满了刀痕,是被人用刀砍死的。


李老师瞬间红了眼睛,愤怒道:“是那群偷渡客!”


黎文也同仇敌忾:“唐陌,今天白天我们所有人都被传送进了黑塔,参加攻塔游戏,市北理的老师学生也不例外。游戏结束时只有两个孩子没回得来,回来了九个孩子,还有那位王老师。其中有三个孩子被传送到了同一个游戏里,那个游戏一共有六个玩家,除了他们,还有三个大人。三个大人里,有两个偷渡客!那三个孩子都只是普通的预备役,他们在游戏里只求生存,但没想到,其中一个孩子意外完成了一个支线任务,被奖励了一根大火柴。”


唐陌一惊:“大火柴?!”


黎文点点头:“没错,和你那根大火柴一模一样。”


李老师给学生们示意,高个子男生走到体育馆的器材室里,拿出了一根巨型火柴。巨大的红色火柴头,熟悉的木头火柴柄。唐陌接过火柴观察了一番:“确实和我那根火柴一模一样。那个孩子见过马赛克?他完成了马赛克发布的任务?”


黎文摇头:“我不知道。那孩子已经死了,就躺在那里。”


唐陌看了看大火柴,就还给了那个小男生。


小男生接过大火柴,眼睛红红的,落下一滴眼泪,他快速地抹去:“这根火柴是王超的,他们三个人都死了,都被那些偷渡客杀了。王超死前告诉过我,他获得这根大火柴后,一个偷渡客就逼他交出来,那个偷渡客看得出来,这肯定是个宝贝。其实如果他一定想要,王超肯定也会给他,王超胆子很小,我们以前都喜欢开他玩笑,说他比女生还胆小。但是……但是……?


小男生难过得哽咽着:“但是在游戏里,王超还没来得及做出选择,那个怪物就说它发现了偷渡客,它要吃了偷渡客。如果不把偷渡客交出来,它就把王超他们一个个吃掉。”


黎文:“和我们的情况一样,他们也面对了这种情景。但是那三个大人里,有两个人是偷渡客。他们两个人一致决定把小孩子先交出去,最后一个大人也不知道是什么反应,反正怪物决定开始吃三个孩子了。那个叫王超的孩子因为害怕就随便指了一下,说其中一个大人是偷渡客。那怪物说大人肉多,就扭头去吃对方,结果还真是偷渡客……”


唐陌:“凑巧指到的?”


“是啊,那三个孩子当时害怕极了,只是不想被吃掉,就随便指了一个。那个人之前一直说要把王超交出去,所以王超才会指认他。没想到居然指对人了。”


“那怪物把偷渡客吃掉了?”


李老师咬紧牙齿:“它为什么没把那个偷渡客吃掉!王超说,那个怪物才吃掉偷渡客的一只胳膊,攻塔游戏就突然结束了。他们六个人都没死,都离开了游戏。本来我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准备庆祝大家都从黑塔游戏里活了下来,没想到那两个偷渡客认出了我们市北理的校服,半个小时后来攻击学校。他们还找了三个偷渡客,一共五个偷渡客,来袭击这群孩子!”


小男生红着眼睛:“他们说要杀了王超,还要我们交出大火柴。我们起初不愿意交出大火柴,那是王超自己努力得到的奖励,凭什么给他们。但是他们五个都有异能,太厉害了,杀了我们中的一个人,我们决定把大火柴给他们,可他们不只要火柴。那个断了手臂的偷渡客说……说他要王超给他的手臂偿命!我们不可能答应,他们一共进攻了两次,我们杀了两个偷渡客,但是王超他们……还有王老师……王老师全死了……”


李老师带唐陌去了体育馆的厕所,地上横躺着两具尸体。


除了陈姗姗,那两个初中生一看到这两具尸体,顿时红了眼,扑上去不停地踩踏他们的脸。


李老师道:“现在的事情已经不是给不给火柴这么简单了。他们死了两个人,我们死了这么多孩子,还有王老师……不杀了他们,我们哪里肯罢休!”


“杀了他们!”


“杀了他们!”


这种恨极了的话从两个孩子的口中说出来,十分刺耳。


他看了眼体育馆墙壁上的时钟。“现在已经凌晨三点。一共有五个偷渡客,你们杀死了两个,还剩下三个。如果他们够聪明,今天晚上应该不会再偷袭学校了。但为保证安全,还得派人守着门口。“


李老师说:“我们剩下来的六个人里,乔菲菲和赵子昂是正式玩家,他们都拥有异能,体力也比我们这些预备役好。赵子昂现在守在门口。”


唐陌:“你们都知道什么是正式玩家,什么是预备役和偷渡客了?”他以为只有大鼹鼠说过这些。


一直没说过话的陈姗姗开口道:“今天我们十三个人一共进入了六个不同的游戏,游戏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点,这六个游戏里的黑塔怪物都有向玩家告知三种玩家身份,不过它们没解释这三种身份意味着什么,是黎文哥哥告诉我们,我们才明白这三种身份的意思。当然,在今天以前我们其实已经知道有正式玩家和预备役两种身份。”


“怎么知道的?”唐陌诧异道。


一直躲在后面的另一个小女生站了出来:“是我。我是正式玩家,我的异能不像赵子昂那样有用,我只能看到别人的身份。”


唐陌一愣:“你能看出别人的身份?”


小姑娘点点头:“对。在我的眼里,每个人的头顶都悬浮着文字。游戏正式开始后,我看到赵子昂的头上悬浮着‘正式玩家’四个字,李老师、姗姗他们的头上是‘预备役’三个字。但是我的异能一天只能使用五次,只能看到五个人的身份。看完五个人,其他人头顶的字会变成马赛克。”


唐陌道:“那你刚才在校门口,没看出我的身份?”


小姑娘摇摇头:“好奇怪,我明明今天还没用过异能,但是却看不清你的身份。你的头顶也是马赛克。”


唐陌想了想:“你这个异能需要什么触发条件吗?”


“没有,我直接就能看到。”


唐陌:“你碰一下我的手,看看能不能触发异能。”


小姑娘走上去,摸了摸唐陌的手,她再抬起头:“啊!看到了!正式玩家!好奇怪,为什么我刚才看不到,只有碰了你的手以后才看到?我看赵子昂,还有看那几个偷渡客的时候,都是直接就看到的。”


唐陌了然,知道这是黑塔的手笔。


黑塔既然给他准备了一个“正式玩家”的身份,那想必圣灵书就被黑塔编成异能了。


负责和小胖子重搭陷阱的男生回来了:“老师,我们已经把陷阱搭好了。赵子昂说他继续在门口看着,让我先回来睡。”


“正式玩家和偷渡客都必然拥有异能,且很明显,两者的身体素质比预备役好很多。”陈姗姗突然开口,众人看向她,她却看向唐陌:“能知道……你的异能是什么吗?如果你不想详细说我们能理解,但是我想知道,你愿不愿意留下来帮助我们。你的异能是和菲菲一样,没有实战能力的,还是和赵子昂一样,偏向攻击的?”


唐陌定定地看着小姑娘,许久,他道:“我的异能不算是进攻型,但是我会留下来。”


------------------------------------------------------------------------------------------------------------------------


小剧场


老傅:终于跟媳妇儿说话了


糖糖:竟然不让我套话!


------------------------------------------------------------------------------------------------------------------------


今天也是很多原文的一天呢。


明天就到马里奥了,我打算拉个BOSS和唐陌一起,你们说谁比较好呢?


PS:食物语肝到爆炸,我已经写不动文了。


没出场的三对不打tag了,下一章的马里奥完了之后,会单独写几个另外三对的副本。


2020.7.10

12:21

许庸衧



PS:置顶在抽奖,去看看吗


我的抽奖是被屏了吗为什么都看不见!


评论(23)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